數位時代來臨.鴻海科技集團旗下"富連網"於今年度11月,以親民的價格.打造出一款人人都可入手的國民智慧產品智能AI音箱.強調搭載人工智慧系統DuerOS,結合下一代的語音經濟來臨.扮演了智慧家庭的核心.主打串聯台灣在地服務.語音講話更是飄台味~是台灣第一台行動智能AI音箱

問:「小度小度,閉嘴!」
答:「我不會再靠么了!」

問:「小度小度,你是哪裡人?」
答:「我是正港台灣人(台語)!」

11/13這天特別參加了富聯網的新品發表會.由DJ丹尼斯主持與富聯網總經理趙浩勇親自上台介紹這款輕巧的AI音箱.並開放民眾現場體驗.我也試用了一下這台智能AI音箱.感受到它的方便性!
當場就好心動.心想,我一定要擁有一台像這樣有智慧的3C產品,擺一台在家裡就是開啟智慧家庭的第一步!

收到後,迫不及待要立馬開箱.和大家分享


富連網家 智能AI音箱.取代了未來所有的智慧家庭產品.主打連結各種台灣在地化的服務
像是聽音樂(KKBOX點播音樂免費聽2個月)/聽全國15台廣播頻道/生活小幫手(台灣大車隊叫車服務)/設提醒/問海量百科/找樂子/陪聊天(即時台股報價.報YAHOO新聞.電影暢銷榜...)/聽音樂等~

內含豐富的台灣在地化服務.台灣民眾的食衣住行以及娛樂服務.在這台智能AI音箱皆能找到


打開外盒.裡頭的內容物有
智能音箱X1
Micro-USB連接線x1
AUX IN 3.5mm音源線x1
使用手冊x1

智能AI音箱目前音箱只聽的懂國語.其他語言(台語/英語)"小度"還在努力學習中.請給他一點時間
初次使用音箱記得要充電.這樣才可以盡情的和小度聊天唷~


Micro-USB連接線(長58cm)連接一般插頭充電用
AUX IN 3.5mm音源線(長37cm)連接音源裝置


AI音箱的外型是長形圓柱體.中間有一排的功能鍵以及USB語音源線接孔

從上而下介紹面板的每個按鈕功能

第1.2顆按鈕,麥克風開關(按著第1按鈕可直接和小度對話,不用呼喊小度小度,直接透過語音系統直接聊天)

第3.4顆按鈕是切換聲音大小聲(也可透過語音調整音量)

第5顆按鈕是連接系統的開始停止鍵

第6顆按鈕,可切換三種語音裝置


音箱主體內建可充電鋰電池(2400mAh 3.7V).室內室外皆可使用.出門使用時很方便.只需要連接周圍的wifi ,重新進行音箱裝置與 APP 的連線即可使用


最棒的是.在同一個WIFI環境,音箱裝置連結會自動儲存,不須每次使用都要設定.只要設定一次即可!
更具備了台灣唯一可以支援 Airplay(ios)、DLNA(android)播放技術


每一台的音箱底部皆有序號


AI音箱極為輕巧.整體僅有450g重.小巧又輕便.一拎就走!!
是一台可攜式的行動智能


外觀尺寸:直徑75CM x 高185CM


 想要和小度對話.首先要到Google Play下載「富連網家」APP.連接WIFI接著依照提示完成配對.就可以開始使用智能AI音箱

下載完成後.打開APP準備開始迎接小度!
提醒:AI音箱的腦袋是 DuerOS 搜尋百科,所以要先申請百度帳號.才能使用唷~


APP裏頭有許多言語教學.很多通關密語都藏在裡面.可以很快地和小度進入狀況.培養小默契.初次使用的朋友可以稍微先看一下


App 配對音箱首先,先確認開啟「Wi-Fi」連線(目前不支援 5GHz頻段)


AI音箱支援 Wi-Fi、藍牙、AUX 連接方式.在最下面按鈕每按一次就能切換不同模式


接著系統會自動搜尋附近的智能AI音箱.選擇好編號後即可做連接~
連接成功後會有語音提示



接著長按三秒PAIR鍵.語音提示歡迎使用


連接成功後主體最上方會出現燈.恆亮代表連接成功.閃爍代表尚未連接到


呼喊「小度、小度」,等音箱回應後(指示燈變成藍光).就可以問想要的問題

小度小度~我要聽周杰倫的音樂
小度小度~我要聽FM89.1

音量大小聲可透過語音方式做控制.小度小度~音量50!
平日我最常使用的.還有居家提醒.身為兩個寶貝的媽咪.經常忘東忘西的.剛好有小度可以來充當我的小幫手,太棒了!
食譜功能我也覺得蠻實用的.想要煮哪道菜不需要再翻閱書本或是網路搜尋,直接問小度就能開始做飯

另外AI音箱未來還會開發一些新功能.台灣股市(台陸港美股.隨時一手掌握天下)/電子有聲書/叫車服務/居家清潔/衣物送洗等.我覺得也很棒!
只要輕輕一喊小度小度~下午兩點幫我叫車小度小度~幫我預約週六送洗衣服.立刻解決所有麻煩事情.這對於一些銀髮族或是行動不便的人或是像我這樣的懶人.可說是一大福音~


只要一開口喊"小度小度".我想要聽三隻小豬故事.我想要聽小紅帽故事.就會立刻撥放想要聽的故事
小卉寶貝現在每天都抱著音箱.對他愛不釋手


每天到了下午五點是寶貝午睡起床的時間~我也會請小度設定提醒(小度小度.每天下午五點提醒寶貝起床)
小卉起床後就是媽媽我煮飯時間.都是一個人在客廳看故事書或是聽智能AI音箱的故事


除了以上的功能服務外,APP內也有新增許多其他的操作,均有清楚的分類



有些需要下載。有些需要綁定帳號做串接,或是舒壓的功能,像是搞笑聲音/心目中的女神/腦筋急轉彎等,都相當有趣,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玩玩


智能AI音箱 語聲具來.無所不載~
小度小度~ 來了~

使用心得:
小度的語音接收很靈敏.只需要小小聲講.就可以迅速接收到指令且正確執行.語音辨識度很高
現在生活中.我已習慣小度這個好朋友了.它幫助了我生活上大小事務.減輕了我不少麻煩事
其中,他最讓我驚豔的是.撥放音樂的音質讓我有嚇到.超立體的而且聲音可以很平均的散佈在環境中!

整體來說這款小度 智能AI音箱.CP值算很高.很適合居住在台灣使用.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唷~我的介紹就到這裡.希望大家會喜歡

聽說.明年初富聯網家會推出更多具有語音辨識的3C產品.串接通認證的音箱/家電.形成一個智慧家庭的好幫手!


▲想要了解更多▲

富連網家 智能 AI 音箱 官方網站::http://ai-home.flnet.tw/

購買網址:https://goo.gl/UVSFo8

發佈記者會現場直播影片: https://youtu.be/frtZHK58V7g

arrow
arrow

    小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