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/安全知識 /校園安全
自從妍寶貝上小學後.關於校園內的使用安全. 以及和同學間的相處.都是我平時最關注的
由於疫情關係.在家上課已有幾個月了
之後回到學校. 剛好升上三年級
換了班級的她. 對於教室環境/老師及同學.都還在慢慢適應中

前陣子. 發現了幾本好書. 是由采實文化新出版的. 可幫助與增長孩子的安全意識


現在每天下課. 享用完晚餐後.讓她翻閱
小學生安心上學系列.為真實性書籍
適合7~12歲孩子閱讀.一共有兩冊


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
當孩子在遊戲玩樂中.總是少了自我察覺.而失了分寸與界限
書本中教導孩子.該如何面對反霸凌.別讓同學的惡作劇變成暴力!

五大校園暴力
#網路暴力/語言暴力/肢體暴力/勒索與威脅暴力/集體排擠暴力

一起幫助孩子渡過校園危機
深刻體會到不僅能保護自己.也可以照顧同學


透過故事內容與知識測驗互動.孩子更能掌握正確的安全知識
更加了解(不能隨便碰同學物品.一定要先詢問意見)(對於不喜歡的事情.勇敢說不)等~
同時也教導該如何才能幫助同學避免造成難以恢復的傷害


另外.也有安心上學知識測驗問答,孩子可利用書本後的貼紙進行互動.增加深刻印象


我會自己注意安全
到了學校後.與同學開心運動與玩耍
提醒孩子不是什麼都可以鬧著玩的
有時因為好玩新鮮.就會不小心發生意外
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安全.與孩子建立校園活動的安全性


五大校園安全
#教育安全走廊安全/文具安全/操場安全/專科教室安全


那些看似安全的地方.卻是充滿危機.最容易發生意外
一切以安全為前提.不可輕忽的安全教育.讓孩子更加理解嚴重性與解決方向
天天都能開心上學去.收穫滿滿的回家


小學生安全上學系列1+2閱讀完畢後.可讓孩子進入采實文化自製的問卷測.裏頭有許多安全問答考試
QA連結→ https://reurl.cc/Zj1gep 



博客來
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我會自己注意安全

arrow
arrow

    小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