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每天早晨起床. 我習慣手沖一杯熱呼呼咖啡.來開啟美好的一天(⁠*⁠^⁠3⁠^⁠)⁠/⁠~⁠♡
將手沖電茶壺的熱水注入咖啡壺中.從中心開始繞圈. 水量覆蓋於咖啡表面,浸濕後咖啡粉經過悶熱/膨脹. 看著清透褐色咖啡液緩流下的瞬間感覺好療癒!


這次. 想和和大家分享一款最近新來我家的手沖電茶壼 .  在我千挑萬選. 經過比較後才決定入手的. 它讓我感受到手沖魅力. 必先利器!

AIWA 愛華 0.8L 鵝頸手沖電茶壼 AA-K21G兼具功能性與質感. 我喜歡它的日式簡約美型外型設計. 壺身特別採用磨砂表面.擺放在家中可增添居家質感
整座手沖電茶壺更是設有多重安全保護. 使用起來讓人感到很放心.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下來.發現它裡裡外外都十分符合我的需求. 簡直是愛不釋手!


AIWA 愛華是日本的品牌 . 1951年於日本成立. 創辦人集合了工業設計思維以及渾然天學的美感. 並著重於生活體驗.設計出許多兼具機能美型的家電用品
其中. 1968 年日本第一台Boombox手提音響 TPR-10
1980 年AIWA上市世界第一台『可錄音』stereo卡式隨身聽 TP-S30
1982 年設計出當時世界最輕最小隨身聽 HS-M2.這些都是當年的最具代表商品



當初在做手沖壺的功課時. 會找到AIWA 愛華 鵝頸手沖電茶壼. 也是因為許多手沖咖啡新手都推薦使用這款 .大家都說不僅價格平實.商品的質感也很用心. CP值很高!
這款手沖電茶壺的壺身重量僅有1.07kg. 搭配人因工程學結構平衡重心 . 採用人體工學控水手柄.握起來相當舒適
左右手拿取使用都很能輕鬆掌握施力點. 繞圈後進行精準注水


鵝頸手沖電茶壼共有兩種顏色(白色&黑色). 原本想要選擇白色.但後來還是選擇廚房家電少見的黑色系做搭配. 收到後立刻開箱來看看. 當見到本人後發現質感超棒的.簡直比相片還美~當下的我其實有點驚呼到!
一起來開箱吧~
內容物有手沖電茶壺本體.壺蓋.電源底座.使用說明書(附保證書)


鵝頸手沖電茶壼的壺身擁有優雅自然曲線. 壺蓋也是走簡約時尚路線.整體展現出優美沉穩的氣質!
讓我在家就能享受手沖咖啡的幸福. 我個人大推這款給熱愛沖煮咖啡或沖泡茶飲的朋友. 簡單來說. 這台必收必收!


來說說它的優點
壺蓋本身有一圈矽膠內崁.不會輕易脫落.可以有很好的密封保存性
邊緣設有排氣減壓孔. 能釋放蒸氣


壺蓋採分離式設計. 相當好清洗


壺體和壺內蓋皆為食用級304不銹鋼. 堅固耐用/安全又衛生(無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殘留問題)


內膽有最高水位提示線(滿水容量0.8kg).來增加安全性. 大家記得水位勿超過最高水量喔!



壺身的體積輕盈小巧. 重量剛剛好. 非常適合初學者和女生使用(增加穩定度不易晃手)


來到了最重要. 也是手沖壺最必要的部分.鵝頸流線型壺嘴設計. 能在沖泡飲品時更加精準控制流水量




 鵝頸手沖電茶壼的360度分離式底座. 有集線貼心設計.不論在使用或收納上都可以很輕鬆
另外還內建的英國Strix精準安全控溫器 . 可防止空燒煮沸後會自動斷電.分離即停止加熱
具有三重安全保護裝置:過熱保護/預防乾燒/自動斷電 . 使用起來安全有保障!




握把下方有個透明只是壓鈕.只要接上電後按下電源就會啟動加熱. 這時燈也會亮起. 當煮沸完畢後就會滅燈
操作起來簡單方便. 適合像我這樣對於電器產品一竅不通的人使用!






煮沸後的溫控為100度.滿水沸騰時間約5~8分鐘(依照水量時間也不同)
加熱的速度還蠻迅速.不需要等候太久.我個人覺得很不錯!




手沖壺最重要的就是注水感. 出水量若是不穩定都會影響到咖啡的口感(咖啡粉吃水過多.會釋放出苦味 / 沒吃到水的部分. 咖啡味道就會偏淡)
鵝頸手沖電茶壼的注水水柱可粗可細.俐落斷水也很乾淨. 流速更是剛剛好. 相當好掌握!
我自己手沖方式是先內圈然後外圈.盡量不要沖到邊緣. 讓咖啡慢慢滲下就好.等待咖啡靜靜的滴落. 這畫面感覺特別療癒!






由於手沖咖啡等待時間較長.手必須要高舉空中.所以當初在挑選時就在想. 一定要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. 自從有了鵝頸手沖電茶壼. 讓我可以在沖煮和聞香過程中放鬆自己!

 AIWA 愛華 鵝頸手沖電茶壼整天拿久了手腕也不會感到疲憊. 其實這也是讓我願意每天持續的最大動力!


在寒冷天氣的早晨. 雙手捧著暖呼呼的咖啡. 享受著裊裊向上.溢著香氣的熱煙包覆住雙頰的溫馨. 喝一口~暖意瞬間竄遍全身. 好暖~好舒服.真是幸福啊!


鵝頸手沖電茶壼不僅手沖咖啡很方便!下午茶時刻拿出來沖泡茶飲使用也很適合.  在我們家. 它的出場率還蠻高的,可隨心所欲依照個人需求做使用!


我很享受那傾緩自如手壺合一的注水手感.細手壺嘴注水更加集中以及精準的控制水流速度. 能夠融入各種生活場景




AIWA 愛華 鵝頸手沖電茶壼使用到現在已一段時間了. 整體而言我對它無可挑剔. 還越用越順手呢!
這不僅僅是個手沖壺. 也可以當熱水瓶使用(大概是五杯咖啡的水量). 是個一機多用的手沖電茶壺!
若你還在找尋手沖壺或熱水瓶 . 鵝頸手沖電茶壼都是我個人最推薦的款式
一起來入手. 成為居家生活儀式感的美好開端吧!


arrow
arrow

    小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